妃_妃妃妃

朝生暮死,词不达意

【鬼白/魄魄】生日快乐

#第一次写现实向,一个比较甜(?)的生日小短篇,希望大家喜欢~
#魄魄/鬼白姐弟
#糖为主,刀为辅

演播厅里挤满了工作人员,几个妆发弄了一半的嘉宾也在人群里鼓着掌,宠爱之情溢于言表,大家齐声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笑容灿烂。
站在最中央的白心里是满满的感动,节目组对他而言意义非凡——比如见证了他事业上的起色,比如良师益友般的同事们,比如…
白的目光在人群里细细寻找,终于看到女生默默地站在不显眼的位置带着笑意望他,发现白在看自己,立刻挪开了目光。
那天她梳了长发,浅蓝绿色的衣裙衬得她温柔得反常。近年她总是短发的造型,其实早几年她是留过长发的,白曾经看过鬼的一部戏,夏天的海风吹起她的发丝,一场又一场的哭戏,整个故事总是笼罩着淡淡的哀愁。那时的白还没有出道,而今电视里的女孩已经和自己一起工作了很久了。
随着欢快的生日歌,几位共事的嘉宾一一送上祝福和礼物,白的心中暗暗期待着什么,尽管方才鬼的表现略显疏离。
在大家的呼唤声中,鬼才走到了人群中间,得体地微笑说:“对不起啦小白,我不知道你今天生日诶,都没有准备礼物。祝你生日快乐,事业越来越好!”
看着她的笑容,白不禁苦笑,这番无懈可击的祝福,周全得仿佛面对媒体时的官腔。
鬼的目光自然而然地闪躲开。

不是不想的。
嘴巴可以说谎,但动作却不能,从起初的好奇、试探,到不由自主的信任、崇拜、依赖,点点滴滴,进进退退,凝结成节目里的分分秒秒,每次回看视频,总会发现关于心动的蛛丝马迹。
光影掠过,变幻的场景里,她是严肃冷艳的公爵夫人,夜里的美貌是与白天完全不同的旖旎风光,而他则以旁观者的身份,申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情感,在她冷冷回望的中,在她血般娇艳的嘴唇上。
那集节目成片她看了很多次,当时忙于录影,搜证、整理信息、还要顾及综艺效果、及时带着嘉宾互动,再加上那天得知他身体不适,她整个人心烦意乱、处处捉襟见肘,根本无暇再关注其他细节——一个眼神,一句带着情绪的话语,一个牵动伤患处的动作…
这份心动一点点累积,直到第二季的收官。与其说是收官派对,不如说是假面舞会,多少不敢说出口的话,借着剧本,在角色的面具后面,当着众目睽睽坦然地说出口。
那种感觉很微妙,故意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像是在自己头顶写下大大的注解:“我在演戏”,可是切肤的感受却玄而又玄,让人想起校园时代,无数次借着愚人节脱口付出的告白。
我心爱的你。
找到了我的真爱。
你爱我吗?
爱…爱。
扑通扑通的心跳,警告着主人不要自欺欺人。
好奇心让她忍不住一直试探,可他的性格使然,让她分不清他的阴晴不一是习惯性避让,还是无声的否决。
她向来不是拖泥带水的人,可白却像是她生命里的意外。他太年轻,也太珍贵,珍贵到她忽然开始担心哪一次的情不自禁会伤害到他的事业。这个圈子里总有一些不成文的规定,年轻男偶像有了女友,对很多人是致命的打击,甚至就此断送前途的也不在少数。以前感情中的勇往直前,突然变成了此刻的原地徘徊。

随着第二季的结束,两人陷入了漫长的“冷静期”,不知是不是也因为如此,再次重逢时,彼此的眼睛里总是不经意地流露出许许温柔和欣喜。
经纪人的一次约谈,让她开始冷静下来。权衡利弊,一一摊牌:于你于他,都有害无利,他的粉丝狂热,突然恋爱必定引起轩然大波;你的粉丝大都已非常长情,不会伤害你,但是受到对方粉丝的攻击却是一定的。
后来的一期录影,是演艺圈题材。其中一条故事线里,一个女生因为与男明星恋爱,被明星的粉丝骂到患上抑郁症,最后在遗憾中死去,留下痛苦一生的男明星。
如果说经纪人的话只是让她冷静下来,那么这期的故事却是让她感到冷入骨髓。
既然连问题都未问出口,答案更是无法确定,那又何必继续再踏出下一步呢?
所以,就让那甜蜜的情动,藏在心底吧,任它酿成了苦酒,多年以后将这一切都淡忘时再独自偷偷打开回味。

拍照合影留念,祝福礼物美酒,生日惊喜在一片热闹中结束了。鬼偷瞄白真诚地向大家道谢,随后转过身独自回化妆间的背影却有些落寞。
是不是自己的冷漠让他难过了呢?鬼有点心疼地自我安慰,被一个普通同事忘记生日应该也没关系吧…
整天的录影白都有点心不在焉,但在她眼中依然那么聪明,表现出色,尽管每当她对着白时总觉得心情复杂,既愧疚又难过,整天下来几乎零互动。鬼撑着招牌笑容,搜证、出丑、搞笑样样不落,只是摄影机不在时总是忍不住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呼出,就好像一声绵长的叹息。

录影结束时按照惯例和大家一一打过招呼,漫不经心地拆掉发髻、卸妆、换下衣服,直到所有工作人员几乎都走光了,鬼依然在化妆间徘徊着。
“我有东西忘在里边了,你们先回去吧,我等下自己回酒店。”
助理点点头,看她一眼,没有多说什么。
演播厅只剩下非常微弱的灯光,几乎什么都看不清。收了一半的布景略显凌乱,几把椅子散落在其中。
鬼使神差的,她向黑暗深处走去。
忽明忽灭的微弱灯光,染上白的脸庞,此刻,那张脸上是她从未见过的失落,垂头丧气地坐在黑暗里,依稀看到他手里拿着什么晶亮的东西。
心疼以数倍膨胀着。
看着他那样难过,她想跟他说,我不要跟你保持距离了,可是又多怕他此刻的颓然根本和自己毫无关系。
她在那里凝望他。忽然想起有一次他也站在荡秋千的她身后许久,重看节目时她才知道。
白把玩着手里的东西,轻轻叹了口气。
鬼终于轻声唤道:“白白,是你吗?”
白循声望来,但因为太黑什么都看不清,他像被逮到逃课的孩子般吞吞吐吐,“鬼鬼?是我,我是白白。”
听到他的话,她突然释然地笑了出来。
白的脸色好看了许多,他也笑着说:“就知道你忘记东西了,你别动,太黑了别摔着,等我给你拿过去。”
说着白的身影便从那一小片光亮中消失了,鬼紧张地说:“你小心一点啦,这么黑,地上很乱小心跌倒啊!”
白摸索着靠近,脚下还是被绊住,身体失去平衡向前倾倒。
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在黑暗中,在冷战里,骤然让人感到安宁与平静,只剩下两颗心脏,跳动着诉说复杂难言的情绪,在温暖中悄悄发酵。
静默中的拥抱维持了足有一分钟,白小心翼翼不敢动弹,鬼率先打破沉默,抬起手轻轻拍了拍他,“寿星今天怎么好像不开心的样子呢?”
黑暗中看不清他的样子,但透过委屈的语气却可以想象,“没有不开心。大家都为我庆祝生日,我很开心。”
鬼一时不知说什么好,理智和情感打了一架,终于还是败下阵来。
鬼摸索着将手中的东西放在桌子上,故作轻松地对他说:“其实我也有准备生日礼物给你,不过跟别人的相比实在太简陋了。”
“真的?”白的声音骤然明朗起来,“我不嫌弃啊。谢谢你还记得。”
鬼吃吃地笑了起来,“怎么可能忘记啦。”
说着扯过一把椅子,白连忙扶住她坐下,自己也坐下。

一整天的阴霾就这样消散了。黑暗中他望向她的方向,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着。
在窸窸窣窣声里,鬼漫长地摸索着。
白想,就这样没有旁人地一直在一起,也很好。尽管什么都看不见,但知道她就在那里,两颗心脏平稳而有力的跳动,都仿佛一种呼应。
一朵小小的火焰忽然点亮了黑暗。她的脸庞在光晕里浮现,一双亮晶晶地眼睛正望着自己。
“这是我自己做的,太丑了,你不要嫌弃。”
白凑近了才发现那火光是一支蜡烛,插在一个小小的蛋糕上面。朴素又可爱的蛋糕,制造者的心意昭然若揭。自上次录影结束后就对自己有些冷淡疏离的鬼,其实并不是表现的那样吧。白的心情从低落中平复,再变成此刻的小小雀跃。
他当然不知道,昨天做着这个蛋糕的她,怀着怎样复杂矛盾的心情。
“还愣着干嘛,快来许愿吧。”鬼拉过白,两人的距离靠近,小小的火焰在两人中间跳动着。
白听话地双手合十,闭上眼睛。
他虔诚地说:“我希望吴映洁可以永远幸福。”

在吹息蜡烛、四周重回黑暗的瞬间,白依稀看到了她眼中有泪光。
此刻她无法再假装听不懂,无法再顾左右而言他。
于是,她重复地问了一遍:“你今天为什么不开心?”
白深吸了一口气。
她明媚开朗,是大家的小太阳,不论对她的最初印象是怎样,到最后都会挺喜欢她。
鬼乘务穿着和自己同色的制服,因为自己的“叛逆”而发火。那时他还不太熟悉综艺的套路,单纯当做一个游戏在认真推理,而她时不时捣乱作怪,把他拉进镜头,让慢热的他起了最初的化学反应。
一切都自然而然,又不由自主。
当自己猛然发现了日积月累的情感后,忽然开始担心,她对自己的好究竟是不是特别的,她身上有着天然的亲近感,似乎待所有人都和善又体贴。
随着越来越患得患失,疑惑和不确定也越来越强烈,让一切止步不前。
此刻的黑暗,成了最好的保护色,心头陡然间生出勇气。
“因为你。我怕你永远都不会再理我了。”白顿了顿,继续说道:“有些话不说,我怕永远都没有机会了,也顾不了你是不是并不想听了。”
白紧张地舔着嘴唇,对面的鬼没有说话,手微微攥紧。
“我喜欢你。我很喜欢你。就算你不喜欢我,不想和我在一起,也不要不再理我好吗?”
听着这句突如其来的告白,心中许久的复杂情绪忽然尘埃落定了,鬼居然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白敬亭,你这告白好烂喔。”
白的紧张被她的笑缓解了许多,转头也觉得自己的告白真的挺糟糕的,于是又懊恼了起来。
“不过…”鬼的身子向前挪了挪,“我还蛮喜欢的。”
“可是,我心里有好多顾虑。”
白试探着握住她的手,冰冰凉凉的指尖被自己慢慢温暖起来。
“你只要告诉我,你喜欢我吗?其他需要顾虑的事交给我就好了。”
白坚定的语气让人安心,鬼终于鼓起勇气,回应道:“我当然,当然喜欢你。”

天地无色,万物无声,世界只剩你我。

也许点亮灯光、走出这道门,他们就要面对整个世界了。
可是,那又怎样呢?

鬼抽出手,转而抱住了他。
“白白,生日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100 )

© 妃_妃妃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