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_妃妃妃

朝生暮死,词不达意

【魄魄】最害怕的事

#鬼白姐弟/魄魄
#姐弟
#大概是第一季第二期背景
#第一次写 请见谅

最害怕的事是什么呢?
春天的丁香花在我手中枯萎,
夏天忽然下起大雨我却没有带伞,
没能收藏一片合心意的枫叶,
冬天的第一场雪在睡梦中结束。
邻居家的男孩拽疼了你的辫子,
见到他送你糖果又破涕为笑。
中学时爸爸发现你的情书,
罚你靠墙站立大声背诵岳阳楼记。
在窗口看到第一个送你回家的人,
你们两情缱绻最后落下不舍的吻。
有时跟狐朋狗友出去鬼混,
被你捉到抽烟你气得白眼一直翻。
我像个一无所知的傻瓜,
不知道你笑着吞下多少泪。
其实最怕的还是你,
你笑着摸摸我的头,
说我孩子气。
爱啊,当然很爱。
疼爱的那个爱。
 
如果我是哥哥就好了,
忽然有更多时光照料你的童年,
学着梳漂亮的辫子,
再配上你喜欢的蝴蝶结,
耐心地教你读书识字,
同学羡慕你每一门功课都很好。
在你婚礼的那一天,
把你的手递给你的新郎。
 
但还是不要好了。
 
最害怕的事是什么呢?
丁香花不能送给你,
下雨时不能为你撑伞,
没有枫叶放进你的书页,
不能一起看第一场雪。
飞机冲上云霄的时候,
耳朵被塞满轰鸣,
笑着说世上我最爱你。

评论 ( 3 )
热度 ( 43 )

© 妃_妃妃妃 | Powered by LOFTER